滙聚各界翹楚 探討公關行業趨勢 政商學界名人齊賀PRPA 二十週年

(香港‧2015年10月23日)為慶祝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PRPA)成立二十周年,PRPA於今天(10月23日)假馬哥孛羅香港酒店舉行「未來十年公關行業的優勢」(The Edge of Public Relations in The Next Decade)研討會暨慶祝酒會,滙聚各界公關精英,一同探討行業未來的發展及挑戰。會後舉行之PRPA二十周年慶祝酒會,更獲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蒞臨作主禮嘉賓。

各界專業翹楚 探討公關發展 

「公關專業未來十年的優勢」研討會為PRPA慶祝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頭活動,邀得香港總商會主席、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總裁彭耀佳先生作研討會的主講嘉賓;而來自不同專業範疇的翹楚亦擔任講者(見附表),就公關在企業管理的角色、在內地的發展及在數碼年代的挑戰和機遇作分享,從不同角度探討香港以至大中華地區公關行業的發展方向。

彭耀佳先生表示:「公關專業在商界及社會一直擔當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是聯繫公、私營機構、各持分者與廣大市民的大眾橋樑。現今世界發展日新月異,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於數碼世界中變得更緊密和複雜,對公關專業人員的需求和挑戰亦與日俱增。」

政務司司長親臨主禮 勉勵業界善用資訊科技

PRPA緊接於研討會後舉行了二十週年慶祝酒會。除了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作主禮嘉賓外,一眾政商學界名人亦紛紛到賀,包括政府新聞處處長聶德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PRPA顧問陳祖澤、香港總商會主席彭耀佳、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產董事總經理陳南祿、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伍穎梅、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企業傳訊部宣傳科副總監曾醒明、各大傳媒機構高層及學界代表等,場面盛大。

PRPA二十周年活動籌委會主席關則輝於致歡迎辭時表示:「二十年來,PRPA的工作不斷擴展,致力提升公關專業水平,同時提倡業界道德操守;而先後在2011年及2014年舉行的香港公共關係獎更奠定PRPA在業界的地位。」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於致辭時勉勵各公關專業人員:「在網絡新世代,公關必須充當多面手,善用資訊科技,與所有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迅速回應,爭取最大的認同與支持。」政務司司長又與一眾主禮嘉賓主持PRPA 二十週年祝酒儀式,標誌著PRPA發展路上的里程碑,祝願PRPA繼往開來,帶領香港公關行業昂首邁向新里程。

推動兩岸三地交流 PRPA致力提升公關專業水平 

PRPA顧問陳祖澤表示:「通訊技術急速發展,大量資料和數據瞬間便能跨越國界傳送給上億接收者,一方面為公關專業人員提供了強大的裝備,另一方面亦為他們如何回應不斷變化的情勢、轉危為機帶來了巨大挑戰。PRPA積極提升公關專業水平,不時舉行研討會讓業界交流意見及分享經驗,在推動公關於機構中扮演更重要角色,以至支持香港經濟發展方面貢獻良多。」

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CIPRA)亦向PRPA致賀,並指出香港公關業的國際化視野及規範化運作為內地同業的蓬勃發展提供了良好基礎與借鑑,同時亦讚揚PRPA在推動兩岸三地公關行業交流之上發揮了積極而重要的作用。

PRPA會長梁綺蓮女士感謝各方好友的支持和祝賀,並表示:「承接過去二十年的經驗及網絡,PRPA將貫徹『凝聚業界力量,提升專業水平』的目標,推動行業發展及培育新一代公關人才。PRPA未來將繼續透過研討會、交流團及會刊等讓業界同儕作專業交流,並與院校合辦公關實務課程及舉辦學生實習計劃,以及派員以客席講師身份到院校相關學系授課,希望培訓更多公關人才。此外,PRPA將籌備明年《第三屆香港公共關係獎》,並協助中國國際公共關係協會主辦的《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於港澳地區徵集案例,為業界爭取專業認同。」

 

附件: 「公關專業未來十年的優勢」研討會題目及講者

 

關於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PRPA)

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是一個由公關從業人員組成的非牟利專業團體,成立於1995年5月1日,創會成員包括公營及私營機構的公關人員、公關顧問公司人員及自僱公關顧問專業人員。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廣公共關係為專業,定期舉行會議及論壇,以達到交流意見及經驗之目的。本會深信公共關係在機構及香港經濟發展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且日益顯著。協會網址:http://prpa.com.hk/

 

傳媒查詢

PRPA副會長Ms. Ruby Wan

94604900, ruby@wasabic.com.hk

 

 

附件: 「公關專業未來十年的優勢」研討會題目及講者

 

主題演講

主講嘉賓:

彭耀佳先生 香港總商會主席及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總裁

 

公關在企業管理的角色

講者:

伍穎梅小姐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

馬妙華小姐 香港大學傳訊總監

邱松鶴先生  香港機場管理局首席傳訊主管

 

公關在內地的發展

講者:

陳一枬小姐 威漢營銷傳播集團創辦人、主席兼行政總裁

廖國偉先生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傳訊部總監

謝景芬先生 廣東方圓公關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公關在數碼年代的挑戰和機遇

講者:

項明生先生  旅遊專欄作家

伍致豐先生  超凡網絡(控股)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兼執行董事

司徒廣釗先生 香港數碼及社交媒體傳訊顧問公司合伙人

Untitled attachment 01372    Untitled attachment 01366

Untitled attachment 01342  Untitled attachment 01360

Untitled attachment 01354  Untitled attachment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