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道德守則

為了提倡應有的專業道德及服務水準,本會採納下列的專業守則鼓勵所有會員遵守:

  1. 會員在進行公關工作時,應以公眾利益為重。
  2. 會員應有崇高的專業道德標準,務求做到準確、誠實,避免發放虛假或誤導性的資料。
  3. 會員有為現時或前度僱主保守商業秘密的義務。
  4. 除會員自行作出聲明及獲有關方面的同意,會員不應同時為兩個有利益衝突的團體或機構服務。
  5. 會員應嚴守專業守則,亦不應從事涉及任何蓄意破壞大眾傳媒、政府機構或其他公司機構人員專業操守的活動。
  6. 作為公關顧問的會員,除得雙方同意爭取客戶之活動並不構成利益衝突,不應蓄意爭取另一會員的現有客戶。
  7. 會員不應蓄意作出損害另一公關從業員的名譽或利益之行為。
  8. 如會員有證據顯示另一會員曾從事不道德、非法或不公正的行為(包括違反本守則的行為),則應向本會執委會舉報,讓執委會循本會規章採取適當行動。
  9. 所有會員同心協力維護此守則的執行及執委會依據守則作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