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宣佈:本會創會會員及資琛會員張林森先生(Forrest)2011年7月9日因病辭世

沉痛宣佈:本會創會會員及資琛會員張林森先生(Forrest)於2011年7月9日因病辭世。Forrest一生致力為公共關係專業及公關教育作出貢獻。我們謹此向這位多年來為公關行業作育英才的前輩致敬,並向其家人作深切問候。

話說從前念林森

鄭景鴻

張林森為人熟悉的是他的洋名Forrest, 中英文名字都很相配。古人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Forrest是屬山的。雖然他是個辦事能力很強的聰明人,卻不喜歡運用智謀來與人「過招」,更討厭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世態。可能亦因此之故,他一生沒有成就世人趨之若鶩的澎湃事業;卻能以他獨特的仁心仁德,啟導感染了無數後來者。他留在人間的珍寶,不是物質財富,乃是他的仁心正道與千百段不捨的師友之情。

Forrest是公關傳播界的「白頭宮女」。我在上世紀八十年代踏入這個專業時,他已經從新聞記者,轉到廣告公司任要職,繼而開創自己的公關公司。Forrest對香港公關行業的貢獻是毫無疑問的。他自30多年前投身公關專業,工餘開始在不同的大專院校兼教公關課程,至今不斷,真可謂桃李滿門。

今年是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PRPA)成立的16週年,協會發展至今,已是本地以至大中華區,一個主要的公關專業組織,一路走來,實在不易。回想當年1995年,正當香港準備回歸祖國,我找了在大學傳理系的學長何子源 (Percy),探討成立一個專業公關協會。Percy隨即找來我們的前輩Forrest。「三個臭皮匠」可算是PRPA 的「始作俑者」(initiators),更因為Forrest有搞組織的豐富經驗,使我們能順利起步。當然,更重要的是,能先後聯繫了一群熱心的公關專業界友好,共成了10位創會成員,合力組成了第一屆理事會。

電視劇一句「人生有幾個10年?」觸動了不少人的心。Forrest在世的每一個10年,都是過得很充實的。俗語云:「人死留名,雁過留聲。」今天,Forrest雖離開了我們,他留在世上的卻是個大好名聲。願他主懷安息。


archive_img_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