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香港公共關係獎2014」繼往開來 表揚傑出公關專業人才 今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香港‧2014年2月13日) 由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主辦的「香港公共關係獎」,繼2010年成功舉行第一屆獎項後,今年昂然進入第二屆,比賽於今日起開始接受報名。「第二屆香港公共關係獎2014」於今日(2014年2月13日)正式啟動,主持啟動禮的嘉賓包括籌委會主席陳祖澤博士,籌委會副主席兼評判團首席評判李少南教授,籌委會副主席林黃碧霞女士,籌委會副主席張一心女士,籌委會秘書長崔綺雲博士及籌委會副秘書長譚彩鳳女士。

「香港公共關係獎」是首個由本地公關業界團體舉辦的獎項,旨在提高公眾對公共關係如何成功實踐機構目標的認識,以及表揚本港業界籌劃的公共關係項目,由機構、團體,以至個人籌劃項目的專業水平和卓越成就。

「香港公共關係獎」於2010年首辦,分別設立多個獎項類別,表揚業內傑出公關案例及優秀從業員。今年獎項分為公關案例獎項及個人獎項兩大類別。個人獎項繼續有卓越及新晉公關專業人員大獎,公關案例獎項再整合為信譽管理、企業社會責任、持份者傳訊、整合營銷傳訊、新媒體傳訊及項目策劃。每個公關案例組別各設一個「金獎」及兩個「銀獎」,所有「金獎」中再選出「最高榮譽大獎」一個,另設「最佳創意獎」一個。由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李少南教授擔任主席的評審團成員包括15位來自商界、公關行業、傳媒和學術界的資深管理人員。

「第二屆香港公共關係獎2014」籌委會主席陳祖澤博士認為,近年來無論是商業機構,政府及非官方機構的持份者對機構的透明度及社會責任要求都有所提高。在科技一日千里的發展下,新媒體如網絡、社交及流動平台湧現,公關專業人員需發揮高度創意,以活用這些媒體。故此,公關業界必需不斷提升專業水平,以迎接各種新挑戰及機遇。香港公共關係獎為企業、政府、非政府組織提供一個展示卓越成就及專業水平的分享平台。

香港公共關係專業人員協會自1995年成立以來,致力推廣公共關係為一項專業,協會同時為業界舉行會議及論壇,交流意見,分享經驗,推動行業發展。

報名日期於今日起至2014年3月27日,提交的公共關係項目須於2012年9月1日至2014年2月28日期間籌辦的案例。詳情請瀏覽「第二屆香港公共關係獎2014」網頁: www.prpa.com.hk/hkprawards

「第二屆香港公共關係獎2014」奬項類別
公關案例
(1) 信譽管理
(2) 企業社會責任
(3) 持份者傳訊
(4) 整合營銷傳訊
(5) 新媒體傳訊
(6) 項目策劃

個人類別
(1) 新晉公關專業人員獎
(2) 卓越公關專業人員獎

評審團

姓名職銜
李少南教授 (首席評判)院長—社會科學院

教授―新聞及傳播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

陳南祿先生 GBS, JP董事總經理

恒隆地產有限公司

張樹槐先生

 

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

恒生银行

黄懿慧教授

 

教授―新聞及傳播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

關偉先生高級特任講師―媒體及傳播系

香港城市大學

司庫―執行委員會

新聞教育基金

林黄碧霞女士

籌委會副主席

 

副總裁

公共及政府事務 – 香港及華南

埃克森美孚香港有限公司

劉少坤女士行政總裁

國際成就計劃香港部

梁陳智明女士前公司事務總經理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廖國偉先生

 

公司傳訊部總監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盧炳松先生

 

前公共事務副總裁

香港迪士尼樂園

伍穎梅女士路迅通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及副主席
石嘉麗女士董事總經理

奧美公共關係有限公司

胡定旭先生 GBS, JP全國政協常委
楊建興先生副總編輯

信報財經新聞

副主席

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

袁金浩先生 FHKloD獨立非執行董事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 有限公司

贊助及支持機構

鑽石贊助: 路訊通

金贊助: 恒隆地產有限公司

銀贊助:
埃克森美孚香港有限公司
銀河娛樂集團
恒生銀行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
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水晶贊助:
美國安利(香港)日用品有限公司
大家樂集團
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越世代創新媒體集團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麥當勞®有限公司
奧美公共關係有限公司
公共傳理顧問有限公司
創意無限公關推廣有限公司
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
華威公關傳訊有限公司

獎品贊助:
國泰航空公司

個人贊助:
張一心女士
譚錦儀女士

支持機構
香港電腦商會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香港工業總會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
香港經貿商會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

傳媒夥伴:
香港經濟日報
新城廣播有限公司

 

一眾主禮嘉賓為「第二屆香港公共關係獎2014」主持啓動儀式。

 

一眾主禮嘉賓及部份「第二屆香港公共關係獎2014」評判團成員合照留念。

 

第一屆「香港公共關係獎」卓越公關專業人員大獎得主,恆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張樹槐先生(右),以及新晉公關專業人員獎得主,奧美公共關係有限公司的安展恆先生(左)與岀席活動的嘉賓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

 

「第二屆香港公共關係獎2014」籌委會主席陳祖澤博士致送紀念品予第一屆「香港公共關係獎」卓越公關專業人員大獎得主,恆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張樹槐先生。